使用defaults命令获取iOS项目版本号

defaults命令可以用来读取和修改plist文件,因此可以用它来读取iOS项目里的Info.plist文件,具体用法如下:

1
defaults read <plist文件的绝对路径> <Key>

例如,读取项目的版本号,则名为如下:

1
defaults read ~/Project/Info.plist CFBundleShortVersionString

这里要注意,路径一定要是绝对路径,不能是相对路径

有了这个命令,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在脚本中获取版本号,编写一些更复杂的应用。

其实,获取版本号还可以使用xcode自带的agvtool,但是如果项目中有多个.xcodeproj文件,agvtool就不能正确获取版本号了,暂时还没找到解决方案。

参考资料

Automating Version and Build Numbers Using agvtool
Include Build Number in ipa info comm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