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SURLProtocol的使用

NSURLProtocol的使用

NSURLProtocol可以拦截所有由URL Loading System发起的请求,可用于实现以下功能:

  • 重定向网络请求,实现代理等功能
  • 实现网络缓存
  • 全局设置网络请求
  • 自定义网络请求返回结果

具体的实现步骤如下:

第一步 创建NSURLProtocol的子类,重写以下方法

+ (BOOL)canInitWithRequest:(NSURLRequest *)request这个方法用来返回是否需要处理这个请求,如果需要处理,返回YES,否则返回NO。在该方法中可以对不需要处理的请求进行过滤。

+ (NSURLRequest *)canonicalRequestForRequest:(NSURLRequest *)request重写该方法,可以对请求进行修改,例如添加新的头部信息,修改,修改url等,返回修改后的请求。

+ (BOOL)requestIsCacheEquivalent:(NSURLRequest *)a toRequest:(NSURLRequest *)b该方法主要用来判断两个请求是否是同一个请求,如果是,则可以使用缓存数据,通常只需要调用父类的实现即可

- (void)startLoading重写该方法,需要在该方法中发起一个请求,对于NSURLConnection来说,就是创建一个NSURLConnection,对于NSURLSession,就是发起一个NSURLSessionTask

- (void)stopLoading重写该方法,需要停止响应的请求

第二步 实现相应的协议代理方法,对NSURLConnection来说,要实现NSURLConnectionDataDelegate代理方法,对于NSURLSession来说,需要实现NSURLSessionTaskDelegate代理方法。在这些代理方法中,需要使用NSURLProtocolClient来通知URL Loading System。具体实现方式详见示例代码。

第三步 在合适的位置注册自定义的NSURLProtocol子类。调用[NSURLProtocol registerClass:[MyURLProtocol class]]进行注册,调用[NSURLProtocol unregisterClass:[MyURLProtocol class]]可以注销。注意,代码中可以注册多个NSURLProtocol子类,每个子类可以

以上就是整个实现过程,详细内容可以参见代码。

代码地址:NSURLProtocolDemo